照顧小嬰兒真的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尤其像我這個新手媽媽,懷孕期間都在準備小朋友出生後的東西,說真的,要準備的東西真的有夠多!!!!從尿布跟奶粉挑選,到後面嬰兒用品,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蒐集資料

然後拉著先生去實體店面比較,尤其是小嬰兒穿的衣服之類的,如果觸感不好,一定會被我打槍,畢竟小朋友肌膚那麼細嫩,如果因為衣服不舒適,天天放聲大哭,我應該會暈倒,所以材料的選擇一定是我考量的重點。

但是在小朋友即將出生前兩個月,我居然忽略的一項物品就是包巾,所謂的包巾就是小嬰兒在醫院時,護理師把他包得像蛹似的東西,就這個產品我完全忘記要準備了,因為小朋友抱回家後,這一條包巾就是讓他不亂抓不亂動的好物,只要有包巾,嬰兒就可以睡過夜啦。

我先來說說包巾的用處,這些資料要找齊真不簡單,提供給新手爸媽參考

01一、包巾的作用

1.模仿子宮環境的安全感

嬰兒剛來到世界上,無法接受與解讀外來世界帶來的刺激,總會顯得不安煩躁與苦惱。包巾是一種能模仿子宮環境的物品。一條柔軟輕盈的包巾包覆著嬰兒,尤其當媽媽把孩子抱在懷裡,中間沒有隔膜,讓嬰兒緊貼母親的懷抱

聽著母親的心跳聲,仿佛回到了母親的子宮一樣,舒適溫暖。嬰兒時期的安全感建立是將來孩子邁出探索之步的基本條件。

2.日常生活育兒必備

包巾除了能給嬰兒足夠的安全感,在母親使用的過程中也帶來了極大的便利。使用嬰兒包巾包覆寶寶的身體,將雙手裹住在包巾裡,可減少寶寶驚嚇反射的問題,幫助寶貝睡得更香甜和安穩!

當然媽媽也能趁機得到很好的休息。另一方面,包巾不同款式有不同使用方式,採用「拉鍊式」的設計,既不會太過緊繃,也不容易鬆脫,而且相較之下比包覆型包巾更加簡單操作,就連新手爸爸也能輕鬆上手

02二、包巾如何選

1.厚薄

包巾不只適用於冬天,夏天也是可以用上的。包巾的厚度,可根據不同季節而選擇。在夏天,一般選取單層面紗或者雙層面紗,防止寶寶被捂太多,出汗過多缺水,出現痱子甚至過熱哭鬧不眠。

而秋冬季節,就可以選擇三層以上的包巾,在寒冷的氣溫中給予嬰兒舒適的溫度,以免受冷。所以,在不同季節中,包巾的選擇也是有著講究,只有正確選擇才能呵護好寶寶。

2. 材質

包巾的特點是給嬰兒提供模仿嬰兒在子宮中的環境,增強寶寶的安全感。所以在選擇包巾的時候,材質也是關鍵。嬰兒的皮膚就如雞蛋般細膩、光滑、敏感。

因此父母在挑選包巾的時候,應多注重材質,而不是昂貴品牌、價格、款式等,尤其更不能使用螢光劑與甲醇,才能保護嬰兒的嬌嫩肌膚。

其中,有機棉是個不錯的原材料選擇。其特點觸感柔軟,極強的透氣性,吸水快,不粘皮膚,也不易產生靜電。非常適合嬰兒的肌膚,可以有效預防嬰兒濕疹的發病率。

3.摸起來要舒適

寶寶使用的每一樣物品都不容忽視。只有優選精選才能給寶寶良好的生長環境。尤其寶寶成長歷程亦是如此,這段不可逆轉的時光,包巾會陪伴小朋友好幾個月甚至一年的時間,是不可缺少的物品。

4. 尺寸

每個孩子的身體體重不同,成長速度也大不相同,若包巾太緊會讓寶寶有壓迫感不舒服,也可能影響骨骼的發展,而若包巾太鬆,寶寶則可能輕易鬆脫,要是不小心覆蓋口鼻將有窒息危險,不可不慎!因此建議選擇包巾時也要考量尺寸大小與適用度,確保寶寶用得安心媽媽放心。

我自己上網搜尋後,看到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的包巾相關資料,尤其很多美妝藥局通路都可以輕鬆買到,真的很便利,我過去認為,包巾這個產品,使用上會很麻煩,可能要對折還是翻來翻去才能把小嬰兒包緊

對於我跟我先生來說,太多步驟的產品,真的會失去耐心,所以最好的就是一件到底,只要可以黏緊,小朋友有基本活動的範圍,這樣就可以(我的要求真低XD)

後來我到KUKU酷咕鴨相關購物網站上,看到他們家主打「懶人包巾,我一看到懶人二字,眼睛都亮了,所以就用心的看一下他們家的產品。

他們家的包巾真的非常傻瓜,而且兼具變形功能,一件抵三件,實在是設想太周到了,不然小朋友成長到一個階段就會爬來爬去,如果要額外買其他衣服,也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啊~~~

只要把小嬰兒放進去就好,這也真的夠簡單了

尤其帶小朋友出門,遇到換尿布的時機,那就是考驗爸媽眼明手快的技巧了

以前我去朋友家裡,看到朋友幫小孩子換尿布,簡直就是一場大戰,光是拆掉那種傳統式包巾,就花一堆時間,就像剝洋蔥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換好尿布後,再一層一層包回去,這也太累了吧!!!

KUKU酷咕鴨的「懶人包巾」完全克服這個缺點,換尿布只要打開底部,換好尿布再套回去,就完成了,「懶人包巾」當之無愧啊!!!!

我覺得好的嬰兒產品就是要考慮到爸媽的便利性,同時要兼顧小朋友的階段使用性

無論是夜間翻身或是日間活動,一件到底,的確幫我了大忙。

而且「懶人包巾」背部有洞洞設計,非常透氣,這樣也可以避免小朋友起疹子

畢竟我看過朋友的小孩,一流汗發癢就哭,要一直替換衣服也真的非常麻煩

所以包巾選可以散熱的設計,就可以用得非常久。

我們都知道寶寶從生下來就離不開包巾的呵護和陪伴,保暖、吸濕、柔軟親膚,和易洗易乾都是我挑選的重點,KUKU酷咕鴨這個品牌真的很大推~~

官網還有很多樣式可以挑選,像我就非常喜歡簡單俐落的配色,KUKU酷咕鴨的產品不會有大紅大紫那種很俗氣顏色,看起來也很舒服,就像下面我從官網上找的這幾款,我覺得顏色都不錯。

除了上面推薦的產品外,酷咕鴨的網站還有很多不同的分類,爸爸媽媽們都可以一站式買到全部的嬰兒用品,我覺得這樣最方便了。

而且網站不定時都會提供很多優惠方案與優惠商品,幫爸媽們省荷包,真是佛心來著啊

如果想了解更多酷咕鴨的訊息,可以到官網上或是臉書諮詢他們的客服人員喔



KUKU7165ERFGER15E71

高雄嬰兒防驚嚇懶人包巾實體門市作為新生寶寶第一件新衣的繈褓包巾,在選擇時一定要用心,好的包巾就像媽媽的懷抱般可減少寶寶驚跳,成為寶寶睡眠的好幫手!

其實很多新生寶寶在睡覺時都會出現四肢、身體無意識抖動的現象,而這種普遍存在的現象往往容易讓寶寶從睡眠中驚醒。

彰化新生兒春夏抱被怎麼選這是寶寶對外界進行自我保護的正常反應,一般在3個月後就會逐漸消失。不過,奶爸建議各位寶媽們在寶寶出生時為其準備繈褓包巾,因為給寶寶使用包巾可以有效減少驚跳現象,這樣就能讓寶寶擁有高品質的睡眠啦!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 臺南小朋友包巾推薦ptt

包被是厚的,包巾是薄一些的。寶寶是十月生,包被可以裹著給寶寶保暖的。光穿衣服不夠的,因為寶寶還小所以穿太多衣服會不方便,有了包被還可以當寶寶的小被子蓋。包巾就沒有關係了,太薄了,只要有浴巾就可以了。

剛剛出生的寶寶應該注意什麼 嘉義寶寶睡覺懶人包巾評比

小寶寶出生後的要注意的問題: 苗栗寶寶防踢睡袋實體門市

1、保暖,嬰兒最易受寒感冒。房間溫度、濕度都要適當。且要一定的通風,千萬別讓小寶寶著涼了。

2、餵養,新生兒消化功能差,母乳是最理想的食物,要堅持母乳餵養。若無母乳餵養,可用嬰兒配方奶粉。新生

臺南嬰兒春夏懶人包巾怎麼選兒抵抗力差,容易受到感染,因此,儘量減少親戚、朋友探望,護理新生兒前應用肥皂洗手,洗乾淨手對預防新生兒感染十分重要。家裡患有感冒或各種傳染病的人更不要接觸新生兒。

包巾和包被的區別是什麼?面對這一問題小編認為其實就是布料薄厚的問題,如果是夏天那就可以給寶寶用包巾,如果是冬天的話就可以給寶寶用包被。 臺北新生兒拉鍊鈕扣包巾推薦

其實,我一直覺得不管是哪個年齡段的人都會對青春有所思考。年幼的孩童會在接觸比他們大一碼的事情的時候帶著好奇憧憬著據他們并不遙遠的青春;正值青蔥歲月的青年們會在不知不覺中享受并度過青春;長者則會在日復一日的辛勞或是閑暇之際回想青春。青春是一個跳躍在白紙黑字間充滿活力給人以無限生機的詞! 當然,青春的滋味卻也并不是像天使般令人觸即溫柔的。許多如我一樣的充滿朝氣的生命在正值青春之時卻會抱怨青春,他們有著各自不同的理由。正應了那句“幸福的家庭都是一樣的,不幸的各有各的不同”,雖然有點不太恰當,但大體也就這個意思。 據我所知在這些并未正式踏入社會的人的抱怨中,最多的也就是那個老生常談的“學習”問題了。我想,不論是多么出色的孩子也會怕父母口中的別人家的孩子吧!在應試教育的中國,許多家庭灌輸給孩子的思想觀念就是學習大于一切。這并不是瞬時而成的,這種思想也是有著悠久的歷史的。在古代,用一句話來概括便是“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正義如此,學生們雖未看到他們父母在社會中歷經的人生百態,但依舊品嘗到了只有他們才能嘗到的別樣心酸! 青春是洋溢著希望與快樂的,快樂卻絕不是孤獨一個人的。不論在什么地方,青春都是人由懵懂到成熟的轉變的階段。在此期間,情竇初開是絕不會缺席的!你可能沒有在學生時代談過戀愛,但你絕不會沒有在那時見過戀愛!我們常將別人的戀愛帶給自己的感想親切地稱之為“狗糧”,我們往往嘴上說著不吃、不要,但思想卻常常抱著再多來點的想法,在現在我們將這種做法又稱之為“真香定律”。 “沒有談戀愛的大學生活是不完整的大學生活。”這是我大學老師所說的一句話。在大學,老師們對我們這些剛成年的稚嫩面龐少了過多的約束,很多以往所禁止的事情都得到了允許或者是支持,這其中就包括少男少女之間純潔的友誼——戀愛。 你說你沒有談過戀愛我是相信的,這說明你自己本人魅力還有待提高;但你說你從未期待過戀愛這我是絕對不相信的。有戀愛經歷是幸福的,但僅僅是期待也是別有一番風味的。對于具體的戀愛的感受,我不會進行詳細的訴說,因為或早或晚,你自己都會知道的。要知道:人與其他生物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人是有秘密的。倘若我將你還不知道卻遲早知道的秘密告訴你了,那你便少了一份了解之后的樂趣。 日本著名作家夏目漱石曾將“月色真美”一詞翻譯成“我喜歡你”。因為在日語中月色的羅馬音是【tsuki】,喜歡的讀音是【suki】,二者在讀音上是很相似的,因此才會有這浪漫的翻譯。 說了這么多其實并沒有別的意思,只是僅僅祝愿每個人在青春未曾離去之際也能體會到那美麗的月色,不留遺憾!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現代社會,誰離得開密碼?銀行卡、郵箱、微博、各類網站登錄……可以說,密碼雖然看不見摸不著,但在某種程度上,它是主人內心的一枚鑰匙。 曾經,一個女友把她的所有密碼都設成了一個日期——— 結婚日。如果純數字不符合要求,她就在數字前面加一個英文單詞:love。那時候的女友笑靨如花,眼角眉梢都是掩不住的甜蜜。但是沒多久,一段感情煙消云散,女友在電腦前痛不欲生,每輸一次密碼,都像被刀子割一次。終于有一天,她把所有的密碼都換成自己的生日:“愛情是最脆弱易碎的,最終每個人都只有自己!” 恭喜她,沒有迷失在過去的密碼里。 和她一樣,我也曾把密碼設成與愛情相關的記憶。也和她一樣,我后來也換了密碼。但我沒有設成自己的生日,換上的那串新密碼,是女兒的名字和生日組合。因為有了那個粉嫩的小嬰孩之后,我忽然發現,卿卿我我花前月下的愛情,在孩子的薔薇面頰、黑葡萄瞳仁面前,顯得那么淺薄。孩子,讓我成長為一個新的自己。 現在女兒已經學會了用電腦,她也有了自己的密碼。但在我的密碼里,她永遠是我柔軟溫暖的寶貝。 不久前,另一個女友,忽然打電話說她現在不方便,請我幫忙回復一封簡單的郵件。并且告訴我,她的郵箱密碼是一個英文詞:GeneralManager。那是她拼搏的目標,一個向往已久的總經理職位。后來她請我吃飯,因為她已經如愿以償地坐上了那個位置。現在,她的密碼已經換成了更高的追求。 她的密碼,是一個勵志故事,見證了主人在事業上進取的足跡。 不久前,妹妹給老家的父母買了一臺電腦,安了網線和攝像頭,給他們申請了一個QQ,還教會了使用方法。告訴他們,用QQ就可以在電腦上和我們說話啦! 父母親開心得像兩個孩子,天天晚上和我們視頻通話,說一些村里的芝麻事。看到他們高興,我也很開心,跟他們說說家務和孩子,為自己的“孝順”沾沾自喜。 這樣過了一段時間,父母親忽然不上QQ了。我擔心出了什么事,問他們,母親在電話里不好意思地說:“那個QQ,你妹妹設置的是‘記住密碼’,根本不需要輸入。但是前幾天村里人借用了電腦,把那個密碼取消了。我沒記住密碼,QQ就上不去了。” 星期日,我回到家,想教他們如何重新設置密碼。但是母親很高興地說:“已經請人弄好了。我還讓人家設置了一個新密碼,再也不會忘了。你看,我記得很清楚。”看著母親一個個數字笨拙地輸入密碼,我的淚忽然就下來了——— 那是我和妹妹的生日。 原來,我也住在另一個人的密碼里。我也是另一個人的密碼。 而誰,是你的密碼?你,又住在誰的密碼里?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在元月初,我到淮北市殯儀館參加一位近親的喪禮時,遇到了好幾年未見的根叔。已經73歲的根叔明顯老多了,背駝了不少,頭發白了大半,穿著一件八成新的羽絨襖,精神狀態不錯,依然頭腦清晰,耳不聾,眼神也行。以前不離身的老煙袋不見了,不過他并沒戒煙,吸的是幾塊錢一包的盒煙。我少年時與他在一棟牛屋里共同住過四年,度過一段難忘的時光。 根叔是我的本家叔,1943年出生,解放前后上過四年小學,后來因各種原因輟學在家務農,但在當時的農村算是有點文化的人。他后來用看書度過幾十年的孤身日子,與這點文化底子有關。根叔的一生不算很艱辛,但坎坷不少。從解放后到改革開放前,根叔因地主成分受歧視數年,70年代中期我還見過他父子被民兵持槍押著批斗的場面。根叔快30歲時好不容易娶了媳婦進門,結婚不到一年,媳婦不知因為什么賭氣在家上吊死了,也沒給根叔留下一個子女。當時根叔在外面挖河工地干活,聞訊到家雖然悲傷卻也回天無力。后來家里又四處托人再給根叔找媳婦,都未成功,此后的根叔便一直單身過了。 根叔在土地承包前擔任小隊牲口飼養員,把一群牲口侍弄得膘肥體壯。同時也干得一手好農活,什么犁地、揚場、育種在方圓數村都是有名的。在農閑時,根叔沒有打牌之類的愛好,他打發時間的方法就是看閑書。村里1990年以前連電也沒有,他住在飼養室里,靠北墻排著幾個石槽,上面拴著牲口。南墻角落放一張農村常見的單人床,土墻上掏個洞,擱盞油燈,床上的枕頭下、席子下常常放著幾本書,過一段又換成別的書。我也不知道根叔從哪里找來這么多書,有《三國演義》《水滸傳》《說岳全傳》《楊家將》等等,農閑時,或在漫漫冬夜常有村民圍在飼養房,聽根叔講書中的故事,我們小孩子愛熱鬧,也圍著聽。聽得入迷,就想自己看,我剛上小學二三年級時,便從根叔那里借書看了。囫圇吞棗讀了不少,我的文學啟蒙就是在這牛屋里開始的,后來求學時一直是文史類較好,專業是外語改教語文課,根源也在這里。 1980年淮北農村土地承包,開始是把一個小隊分成幾個互助組,我家和根叔在一組,四年后才徹底承包到戶,但我家沒有牲口房,還是把自家的一頭騾子放在根叔住的老牲口房里,根叔沒有義務為我家喂牲口,家人便讓13歲的我承擔起照顧騾子的責任,好在添草拌料出牲口糞這一套我都能干,有時要和根叔互相幫忙鍘草,給淘草缸換水(草料要用水淘一遍,不然牲口不吃,水要勤換,臭水易使牲口得病),夜里要給牲口添一兩回草料,沒有夜草不上膘。我家的騾子很聰明,沒有草時便用蹄子不緊不慢地敲擊石槽下面的石板,提醒主人上草料。幼年的我貪睡起不來,或是實在不想起,往往是根叔順手替我忙活了。 最讓我難忘的是,臨睡前我們各自就著一盞油燈看書,我不想看課本了便拿根叔的書讀,有時聽他講我們家族的往事,昏暗的油燈、根叔的講述,伴著牲口咀嚼草料的聲音成了我少年記憶中極為深刻的畫面。有時外面是狂風暴雨,寒風凜冽,牛屋內卻一片溫馨安寧。根叔常勸我在學校里一定要好好學習,聽老師的話,珍惜上學的機會,為家族爭光。這樣的日子我過了整整四年,直到我考上高中求學離開家。 我印象中根叔極為高興的時候有兩次,一次是剛剛摘掉“地主帽子”的時候,根叔臉上洋溢著興奮,每天居然都喝上一點酒,他稱鄧小平為鄧爺,說是鄧爺給他找回了做人的尊嚴,他永遠感謝鄧爺。還有就是1990年根叔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入黨的那天,根叔回家喝醉了,后來幾乎是逢人就表示著他的興奮,說他是“在黨”的人了。他交黨費、開黨員會總是很積極。就是到了現在,根叔還是為此驕傲著。有人表示不屑,我說你不懂一個被歧視幾十年的人重獲政治新生的感覺,那是一種發自內心的喜悅和感激。 進入90年代后,農村種地開始走向機械化,牲口慢慢被淘汰。根叔的日子變得清閑些了,他又干了幾年販賣肉牛的生意,小賺了一筆錢。隨著年齡的漸增,村里為孤身一人、年滿六十的他辦理了五保戶手續,每年給他一筆生活費,根叔生活無憂,常叼著煙袋和一群老人在太陽下談天說地,評論時事。他對人說這一輩子就感謝共產黨,沒有黨就沒有他現在的生活,共產黨就是好。我工作后只要回家就去看看他,陪他說說話,給他送兩瓶酒,添件衣服之類的,有時帶幾本他喜歡看的書給他。看他過得開心,我也為他高興。但后來我調遠了,加上父母都過世,就不大回家了。只偶爾在一些場合見到根叔。2009年他得了一場重病,我姐弟幾人聞訊到醫院探望他,送去幾百塊錢和一些吃的,根叔躺在床上當時直掉眼淚。我們勸他安心治病,后來根叔終于挺了過來。 這次根叔是乘坐侄子的小汽車來殯儀館的,他說這輩子都沒想到還能坐小車來市里,死了也值了。我說你好好活,說不定哪天還要坐飛機出門呢!周圍人都說是,根叔高興地笑了。在根叔身上我看到了一種與生活的和解,隨遇而安的情懷,知足常樂的心態。根叔、牛屋、牲口、油燈、夜讀,連同我的少年時光已經成為我生命中一種永恒的記憶。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台北新生兒外出抱毯舒眠包巾推薦
【2023育兒常識-人氣嬰兒懶人包巾大評比】 台中寶寶防驚跳懶人包巾選購方式 苗栗新生兒睡覺舒眠包巾實體門市【如何正確的幫寶寶選包巾懶人包-新手爸媽必學】 彰化小朋友外出抱毯懶人包巾推薦排行榜 桃園嬰兒拉鍊包巾選購方式【2022育兒常識-人氣嬰兒懶人包巾大評比】 台北寶寶純棉舒眠包巾評比 台中小朋友防驚嚇懶人包巾使用

arrow
arrow

    e86g83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